Cheers --當人資問你:「你為什麼想要來我們公司?」3個絕招讓你闖關成功

Cheers 原始連結資料
真是不錯的回答方式紀錄一下,以備後續需要用到可以馬上使用。
雇主:為什麼你想要來我們公司工作?
【招式一:反問法】表現個人最大價值與優勢,讓人不願錯過你的好!
若你已經算是有豐富經歷、而且是有自信的人時,就可以嘗試使用這個方法。直接反問人資主管說:「不好意思,想請問為什麼貴公司願意給我這個機會來面試,可否讓我瞭解你們眼中我的優勢在哪裡?」(記住,自信但要有禮貌謙恭地詢問。)
通常對方都會回覆你,就算他們停頓了幾秒,對你這樣的反問有點驚訝,但還是會回答你的。


此時你就可以依照對方說的打蛇隨棍上地回答說:「沒錯,其實就是因為我的這項優勢,讓我相信我在貴公司會更有發揮的空間與機會,期許自己能讓公司有更好的發展,而且自己也在工作中得到強大的成就感!」
【招式二:說故事法】表現個人特質,動之以情超心動!
【招式三:賣夢法】表現個人的核心價值觀,一眼看出你是閃亮的星
 
說真的,這些人資主管每天都在聽相似的回覆,若再以一些「我覺得可以學到XXX」這種陳腔濫調來回答,就真的對於面試表現沒有加分。對方也只會禮貌性地點頭帶過,所以回答問題的表現過程是關鍵,記得表現出個人優勢、特質及價值觀,讓人資主管印象深刻到非你不可的時候,在薪資的談判也會更有機會佔上風喔。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資訊部門KPI範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