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把這篇加到我的最愛!照這4步驟抄,5分鐘寫完一封英文email

請把這篇加到我的最愛!照這4步驟抄,5分鐘寫完一封英文email
其實英文email的內容,可以很簡單分為三段:
第一段「動機」:告訴對方,你為什麼要寫信
第二段「動作」:告訴對方,你要做什麼或他要做什麼
第三段「結論」:告訴對方,進一步是什麼
1、動機:告訴別人你為什麼寫這封email
  • I am writing to enquire about...(我想詢問有關......)
  • After having seen your advertisement in... , I would like...(讀了你們在XXX的廣告後,我想......)
  • After having received your email address from... , I ...(我從OOO得到你的email地址,我想......)
  •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about/regarding...(謝謝你的有關XXX的......)
  • In reply to your e-mail of 29 Dec.,...(回覆你12月29日的email......)
  • With reference to your email of 29 Dec., I...(有關你12月29日的email…...)
2、動作:你做了什麼或即將做什麼?你希望對方做什麼?
Requesting or Agreeing to Requests 要求對方或同意對方要求
  • Could you possibly...?(你可不可以......)
  • I would be grateful if you could…(如果你可以......,我會非常感謝)
  • I would be glad/delighted to...(我很樂意......)
…………
3、結語及進一步 Closing Remarks and Reference to Future Contact
  • Thank you for your help. Please contact us again if we can help in any way.(謝謝你的幫忙。有需要我們的地方,請和我們聯絡。)
  • If you require any further information, feel free to contact me.(如需進一步資訊,隨時聯絡我。)
  • I look forward to your reply.(很期待你的回應。)
  • I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.(很期待與你見面)
  • Please advise as necessary.(請不吝賜教)
  • We look forward to a successful working relationship in the future.(期待有機會合作。)
  • Once again, I apologize for any inconvenience.(造成不便,真的很抱歉。)
  • I would appreciate your immediate/prompt attention to this matter.(很希望你能儘快關注此事。)
  •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, let me know as soon as possible.(有任何問,儘快讓我知道。)
4、The Finish 信末
  • Yours faithfully,(信件一開始並沒有寫收信人名字,如Dear Hiring Manager, 結尾就選擇有距離感的Yours faithfully)
  • Yours sincerely,(一開頭有指名收寫給特定某人,但並不熟識)
  • Best wishes, Best regards, Best(寫給熟悉的客戶、朋友)
寫完Dear XXX就卡住?這10句專業英文email開場白,超好用!
職場英文Email五大萬用金句
必看 寫出超專業英文e-mail的6大原則
商業英文email三大忌諱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資訊部門KPI範例